麗水縉雲“魔方奶奶”順利通過職業魔方B段考級

2021年03月15日08:39  來源:麗水日報
 

  3月6日,麗水縉雲65歲“魔方奶奶”趙文英順利通過了職業魔方B段考級,成為麗水市目前通過該段位考試的最高齡玩家,也是全球年齡最大的B段魔方高手。此外,她還是全球60歲以上盲擰最快紀錄保持者。

  魔方作為一項智力游戲,一直被視為年輕人的“專利”。然而,趙文英卻憑借努力與堅持,打破了人們的刻板印象。盡管已經65歲,給她一個打亂的魔方,花上兩三分鐘,蒙眼就能把它復原。3分33秒,這是她創造的世界紀錄。

  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2013年,趙文英退休,開始與魔方結緣。她說:“我是2014年開始學的魔方的,記得那天外孫女帶了一個魔方回來,我就叫她教我,一教就是很多遍。”出於好奇,趙文英學玩魔方。她覺得學魔方很好玩,慢慢地開始迷上了魔方。

  魔方盲擰需要玩家極速觀察魔方狀態並進行記憶,記住后蒙住眼睛快速還原魔方。“剛開始學盲擰的時候,我很好奇那些人怎麼能做到的,就在想他們能夠做到,我也能做到。”趙文英說。

  盲擰魔方,對於年輕人而言都非易事,何況一個65歲的老人。為了學習這項魔方技術,她專門找到了麗水的魔方達人拜師求學,每次上課都要花費1個多小時輾轉3路公交車,可無論刮風下雨,趙文英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堅持著、努力著。這些年光學習筆記就記了滿滿4本,筆記一筆一劃,完整地記錄了她從“菜鳥”到高手的成長過程。

  “回到家,做完家務,我就趕緊練會兒魔方,家人睡后,又獨自學習一小時,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小愛好。”趙文英告訴記者,2019年冬天的時候,自己進入了瓶頸,一直無法突破,有想過要放棄,但心裡的一份不甘心還是讓她堅持了下來。

  2019年12月,練了一年零兩個月盲擰的趙文英首次進行世界紀錄挑戰,結果以3分33秒挑戰成功,成為全球60歲以上盲擰最快紀錄者。那一刻,她感覺自己每個細胞都激活了,高興得像孩子般又蹦又跳。

  如今,“魔方奶奶”趙文英不僅自己玩,每次去跳廣場舞,她也總會帶著心愛的魔方,“征服”廣場舞閨蜜群,向她們傳授魔方技藝。“魔方讓我變得更加自信,我相信堅持下去,我還將創造更多的紀錄。”趙文英說。(姚馳、汪峰立)

(責編:金忠耀、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