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發布

2021年03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發布

  人民日報杭州3月15日電 (記者竇瀚洋)“亞運好聲音‘西子’來傳韻”。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發布活動日前在浙江杭州奧體中心網球中心舉行,為期9個月的征集工作圓滿結束,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正式揭曉。

  去年6月23日,亞組委正式啟動了杭州亞運會音樂作品全球征集活動,第一階段征集主要面向社會公眾,總部賽區、抖音分賽區、網易雲音樂分賽區、高校分賽區四大賽區攜手發力,線上線下同步征集。海內外專業音樂人、全國11所專業音樂院校師生、廣大音樂愛好者踴躍參與,共收到應征作品2102件。經賽區初選、評委打分、專家評議、亞組委研究等環節,最終30首優秀音樂作品脫穎而出。

  此次發布的優秀音樂作品,從內容上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現代氣息,既有激勵體育健兒,弘揚體育精神的作品,也有展現主辦城市文化魅力,彰顯主人翁意識的作品,也有熱情歡迎各國來賓,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的作品,匯聚古典、流行、民謠、說唱等豐富的藝術風格,易於傳唱,能夠打動人心。從創作主體上來看,不僅有來自專業音樂人的作品,更有高校學子、外國友人、殘障人士等傾力創作的作品,充分展現了一場全民參與、共建共享、平等交融的音樂盛宴。

  《人民日報》( 2021年03月16日 第 16 版)

(責編:艾宇韜、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