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黨百年獻禮

“旋韻丹華”王丹紅作品音樂會浙江首演

2021年03月21日09: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3月19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浙江演藝集團舞台藝術精品展演系列活動之“旋韻丹華”王丹紅作品音樂會在浙江音樂廳上演。

“旋韻丹華”王丹紅作品音樂會現場。人民網 康夢琦攝

音樂會選取了三支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民族管弦樂《津津有味》樂曲分為津門、楊柳青、狗不理、十八街,運用了京韻大鼓、天津快板等民間音樂元素,描繪了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市井生活﹔嗩吶協奏曲《朝天歌》選自《永遠的山丹丹》第六樂章,高亢激昂的樂曲吹響了黃土高原的生命圖騰,揚起中華兒女的精氣神﹔民族交響合唱《塞罕長歌》選自《暢想京津冀》,作品通過風之殤、呼喚、筑夢三個樂章講述了塞罕壩發生的感人故事,展現了曾經黃沙漫天、荒僻苦寒之地,在一代代塞罕壩人不畏艱難、戰天斗地、永不放棄的精神指引下,用汗水和青春譜寫的綠色篇章。

此次音樂會由浙江演藝集團浙江歌舞劇院、浙江演藝集團浙江民族樂團、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音樂系聯袂演出,由青年指揮家陳瑱璇擔任指揮,並特邀青年嗩吶演奏家王展展演出嗩吶協奏曲《朝天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是著名青年作曲家王丹紅個人作品音樂會在浙江首演,不同地域風味的音樂作品為觀眾帶來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康夢琦、金鑫)

(責編:康夢琦、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