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江省春季“雲館配”圖書展示會開幕

40萬種好書“雲上”配送

嚴粒粒、燕暢

2021年03月23日08:2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40萬種好書“雲上”配送

3月22日,由浙江圖書館、浙江大學圖書館和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聯合主辦的“2021浙江省春季‘雲館配’圖書展示會”開幕,全國共有578家出版社受邀參展,1500余家圖書館受邀參會。這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國內新華書店系統的首場線上“館配會”。

浙江省館藏圖書展示會(簡稱“館配會”)是國內規模最大、品種最豐富、專業程度最高的行業展會之一,主要面向全國各地公共圖書館、大中小學圖書館、專業圖書館,為其提供圖書看樣訂貨服務。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連續舉辦十余屆的“館配會”從線下搬到“雲端”,搭建全國圖書供應商與圖書館客戶信息化交互的全新平台。

本次“雲上”展館共設10余個展區,分為中國出版集團、浙江出版聯合集團、長三角聯合館、學校裝備館、之江新華薦品館及五大類館區。在線實時“雲淘”的約40萬種好書中,約10萬種為近一年出版的新品,約2.6萬種圖書可在線試讀,1600余種圖書可查閱音視頻影像。截至當天下午2時,“雲館配”平台圖書採選碼洋已破2000萬元,展示了國內館配產業發展的新近況、浙江數字發行轉型的新成果、圖書館閱讀建設的新趨勢。本次展會將持續5天。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