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舞台劇《看見自己,看見他人》上演

王潤

2021年03月24日08:35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心理舞台劇《看見自己,看見他人》上演

3月21日,國內首部“九型人格”心理舞台劇《看見自己,看見他人》在北京西區劇場上演。“九型人格”理論認為人類行為的背后隱藏著9種不同的性格特質,每個人都擁有其中的一種。“九型人格”像一把破譯性格密碼的鑰匙,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理解他人。

作為一部自編、自導、自演、自籌的大型公益舞台劇,它以展現不同人的性格類型為主題,結合真實的生活情境,為更多的人帶來直觀、形象的體驗和感受。這些故事完全取材於現實生活中活生生的事例,全劇分成了三個短劇《炮火硝煙》《各顯其能》和《合唱》,從家庭、職場、朋友三個角度揭示生活中的矛盾、理解、愛和包容。

演出更大的挑戰來源於非專業演員的登台演出。導演崔建宇憑著巨大的熱情,從分析角色、圍讀劇本到排練,率領著導演團隊,硬是把從沒接觸過舞台的同學們在短時間內提升到了職業水准。

劇終時,“九型人格”的導師、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源走上舞台,他給大家分析了九種類型人格的特點,以及該如何改善彼此關系的方法,他說:“請學會用善意的視角去看待每一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都有他的渴望,也有他的感覺。當你能讀懂對方的時候,你就有機會看見對方的內心深深的渴望。”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