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嵊州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遺”

邱丹晨

2021年03月29日08:1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嵊州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遺”

日前,“弘越傳世”——紀念越劇誕辰115周年暨第二十屆嵊州·中國民間越劇節在紹興嵊州開幕。安排了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遺”工作聯盟會議、聯盟啟動儀式、發表《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工作聯盟倡議》等活動。

“越劇已是國家級非遺項目,而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遺’可以使越劇得到更好的保護、傳承、發展。”嵊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前期,嵊州與上海越劇院、福建省芳華越劇院、浙江小百花越劇院等單位聯系,得到了各單位一致贊同。以此次越劇節為契機,嵊州組建推動越劇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工作聯盟。其中嵊州將作為該聯盟秘書處所在地。

推動越劇申遺,嵊州線上線下同發力。目前,嵊州已建立中國越劇戲迷網等相關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多個平台,也在世界各地建立了150多個愛越小站。此次越劇節還將在線上舉辦“弘越傳世——梅開越鄉雲上演唱會”,聚集28位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的越劇演員,將給眾多越劇戲迷帶來一場越劇盛宴。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