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賦能新發展 閱讀追夢新征程

第七屆中國數字閱讀大會要來啦 亮點搶先看

2021年04月08日14:52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4月8日電 (王蕭蕭)昨天下午,2021年第七屆中國數字閱讀大會新聞通氣會在杭州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第七屆中國數字閱讀大會將於4月16日正式開幕,為期7天,以“數字賦能新發展,閱讀追夢新征程”為年度主題,旨在聯合各方共同探討全媒體時代下的數字閱讀理念創新、方式創新與實踐創新,努力將大會打造成行業權威、大眾喜愛的閱讀盛會。

2021年第七屆中國數字閱讀大會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王蕭蕭攝

本屆大會設置了開幕式、數字閱讀文化創意展、行業高峰論壇以及數字閱讀等活動。大會將首次在杭州湖濱步行街舉辦中國數字閱讀大會文化創意展,主要設立內容集中展示區、未來科技互動區和文化創意衍生品展區,打造有創意、有品質、大眾廣泛參與的數字閱讀文化創意IP嘉年華。

據了解,本屆大會還將發布《2020年度中國數字閱讀報告》,並揭曉2020年度十佳數字閱讀作品、十佳數字閱讀城市、十佳數字閱讀項目等獲獎名單。大會還增設了聚焦建黨100周年系列專題活動,協同國內多個紅色地區開展特色閱讀活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啟動“閱讀點亮中國”線上活動。

本屆大會同步推出線上大會,觀眾可通過各數字閱讀平台客戶端進入虛擬會場,以第一視角進入大會各環節參觀閱覽,並可通過走進“心聲圖書館”、對話名家大講堂等方式參與互動。目前,主辦方已邀請余秋雨、管平潮、紫金陳等20余位文化名人參加名家大講堂。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