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企合作平台 實現人才精准招引 台州“牽手”山西37所高校

鐘露雅、陳佳樂

2021年04月17日09:27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台州“牽手”山西37所高校

4月16日下午,台州市人社局與14家台州企業代表一起,走進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共同開展校企合作座談會,搭建高校畢業生就業直通橋梁。

今年以來,台州經濟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狀態,企業產能不斷上升,用人需求也空前旺盛。預計今年全市累計用工缺口在4萬人左右,以技工人才、技術型人才為主。

而山西省高校眾多,教育資源豐富,每年有超過20萬名的高校畢業生。其中,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的機械設計及自動化、工業設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達半數的專業是山西省品牌專業,與台州產業配套關聯性、互補性強。

“我們現在有3000多名優秀畢業生,包含機械、工業等40余個專業,和台州的很多企業都是對口的,學生就業有訴求,企業用工有需求,我們對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充滿信心。”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副院長左中鵝表示。

隨后,各企業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的發展情況及合作方向,並與該校教務、校企合作中心、招生就業部老師就深入合作展開交流,現場氣氛熱烈。“我們是一家專門從事液壓元件、工程機械配件等生產制造的企業,急需專業型人才,高校畢業生通過系統化的培養,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很期待能和高校開展深入合作。”玉環帕茨液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何明明表示。

“接下來,我們將陸續與37所山西高校進行對接,建立常態化合作關系和長效機制,在幫助高校畢業生盡快實現高質量就業的同時,滿足台州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台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敦庸表示,雙方將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和共享機制,多渠道搭建薦才引才平台,加強就業見習實訓工作對接,鼓勵有創業意願的大學生到台州創業,不斷深化其他校企合作項目。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