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美麗鄉村嘉年華暨第二屆靈溪山映山紅文化旅游節開幕

來湖州安吉靈溪山,享醉美映山紅

金忠耀

2021年04月17日13:2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4月17日上午,2021中國美麗鄉村嘉年華開幕式暨第二屆安吉靈溪山映山紅文化旅游節在湖州安吉山川鄉馬家弄村靈溪山景區舉行。

開幕式現場。安吉縣委宣傳部供圖

依山傍水、鐘靈毓秀的安吉,不僅有著綠水青山的自然韻味,更有著業態豐富的別樣風光。本次開幕式上,山川鄉首推“浪漫初心”系列精品旅游路線,以漫山映紅花開獻禮建黨100周年。此外,活動中還發布了安吉縣四季嘉年華活動方案及療休養線路。

靈溪山秀美風光。安吉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還包括排舞大賽、杜鵑花攝影展、穿越大唐表演、穿漢服游靈溪、抖音紅歌大賽、杜鵑仙子選拔等子活動。活動以“靈溪聖境紅映山,江南福地春滿園”為主題,“以黨為緣·以花為媒”,全面展示浪漫山川全域旅游。

映山紅掩映在滿山蒼翠之中。安吉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山川鄉是全國首個環境優美鄉、全國文明鄉。近年來,該鄉堅持發展全域旅游,注重文體旅融合發展,精心謀劃,穩步推進,狠抓落實,總體形成了以美麗鄉村為主題特色、以全域旅游為實踐路徑、以休閑度假為核心產品,涵蓋“高山滑雪、竹海觀光、峽谷漂流、戶外探險、山地運動、宗教旅游、商務會議”等多種主題的文體旅融合度假產品體系。2020年,該鄉獲評浙江首批山地休閑度假發展試點單位、浙江鄉村旅游產業集聚區等,全年接待境內外游客180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4.18億元,分別同比增長84.6%、53.1%。

(責編:金忠耀、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