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危化企業的“全覆蓋式體檢”

台州仙居:專家“會診”安全生產

張妮婷

2021年04月18日09:47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仙居:專家“會診”安全生產

4月17日,在浙江車頭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來自浙江省應急管理廳安全生產專家及臨海市危險化學品安全協會的三位高級工程師正仔細查閱企業安全生產台賬資料,現場檢查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對《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導則》中安全基礎管理、設計與總圖、設備安全等方面逐條對照檢查,為企業發展“把脈會診”。

近年來,台州市仙居縣針對危化生產企業專業性強等特點,從省、市安全生產專家庫中邀請不同專業特長的安全專家對全縣20家危化生產企業進行安全“會診”,實現了對危化企業的“全覆蓋式體檢”。

“會診”現場,三位專家向企業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負責人和安全管理相關人員進行了反饋,提出了隱患整改意見。

“針對發現的隱患,我們將下達整改文書,督促企業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我局將組織人員進行隱患整改復查,確保隱患限期整改到位。”仙居縣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徐國華表示,“今年我們已對9家危化生產企業進行了第一輪的專家‘會診’,共發現隱患337項,目前已經完成整改227項。檢查過程中,對2家企業3條重大事故隱患以縣安委辦文件進行挂牌督辦,對3家涉嫌違法違規的企業進行立案調查。”

“有些安全隱患我們平時習慣了,發現不了。現在專家來檢查,我們能夠學到很多東西,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幫我們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浙江車頭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方永鬆表示。

據悉,仙居縣今年計劃安排兩輪專家“會診”,第一輪預計4月底完成。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