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下講黨史”首站走進溫州甌海

胡思怡、李程

2021年04月22日09:20  來源:甌海新聞網
 
原標題:“榕樹下講黨史”首站走進甌海

  4月21日,溫州市“我來講黨史”萬場宣講進基層系列宣講活動之“榕樹下講黨史”首站走進甌海區古榕春曉公園,給市民帶去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當天,市民們坐在榕樹下,感受著塘河上吹來的徐徐微風,從黨史故事中汲取紅色力量。黨史學習教育市級專家團成員、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譚勁鬆教授從“為什麼學黨史”“黨史學什麼”“怎麼學黨史”三個方面出發,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由誕生、發展、壯大到建立新中國,以及帶領全國人民建設小康社會艱難而輝煌的奮斗歷程。同時,譚勁鬆也結合自己對黨史的研究體會,以豐富的史實、鮮明的觀點、精辟的語言,向市民闡述了中國共產黨艱苦卓絕的風雨歷程,總結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偉大真理。

  據介紹,“榕樹下講黨史”以古榕春曉為地標,還原“齊聚榕樹下,共聽一堂課”的塘河水鄉盛景,推動形成“串點成線,連線成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輻射體系,既為名師名家提供了講黨史、做示范的舞台,也為溫州市民講黨史、學黨史搭建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