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臨海市啟動國內首個縣域全覆蓋的胃癌免費篩查項目

朱勝男

2021年04月22日09:25  來源:浙江在線-臨海新聞網
 
原標題:臨海市啟動國內首個縣域全覆蓋的胃癌免費篩查項目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主題為“健康中國健康家——關愛生命科學防癌”。4月20日,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台州臨海市2021年45-70歲人群胃癌和重點人群結直腸癌篩查啟動儀式在大洋社區文化廣場舉行。臨海市委常委許黎野出席活動。

  近年來,臨海市相繼開展了婦女“兩癌”篩查、低保人群胃癌篩查、結直腸癌篩查等惠民項目,惠及群眾超過40萬人次。臨海市衛健局黨委委員唐宇明告訴記者:“今年開始,臨海市計劃用3年時間,為全市45-70周歲人群開展胃癌篩查,該項目將惠及全市48萬人。這也是國內首個縣域全覆蓋的胃癌免費篩查項目,希望市民屆時能積極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

  據介紹,胃癌篩查項目得到了省腫瘤醫院、省腫瘤防治辦、省癌症基金會、台州醫院等大力支持。“我們會為臨海的胃癌篩查項目提供全程化的服務,並協助臨海市衛健局制訂規范的胃癌篩查技術方案。同時,在省癌症篩查信息平台裡,為臨海的胃癌項目獨立開辟專屬的信息平台,為項目的推進、包括全程化的治控提供便利的條件。”省腫瘤防治辦副主任杜靈彬說。

  活動現場,浙江省癌症基金會仁愛基金為臨海市胃癌篩查項目捐贈30萬元,用於低保貧困胃癌患者的醫療救治補助。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