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智賦能,雲上的動漫游戲產業交易會精彩依舊

2021年04月29日23:0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4月29日電 (王蕭蕭)今天下午,2021雲上動漫游戲產業交易會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會上發布了2021雲上動漫游戲產業交易會的亮點特色,集中展示了動漫游戲領域的新趨勢新項目,並邀約海內外動漫游戲企業、專業人士和愛好者於金秋時節匯聚杭州共同見証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動漫節。

2021雲上動漫游戲產業交易會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蕭蕭攝

作為“十四五”時期“動漫之都”杭州舉辦的首個重要動漫會展活動,本次交易會通過開展“雲上展覽”“雲上交易”“雲上互動”三大板塊和線下分會場活動,提前預熱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動漫節。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本次交易會特別注重以動漫這一生動的形式,講好紅色故事,弘揚紅色文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結合目前已經在征集階段的“永遠跟黨走——紅色動漫致敬百年風華”主題動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動,本次交易會將遴選部分已征集到的來自全國各地的作品,通過“雲上展覽”板塊進行預展示,並進一步發起征集邀約。

同時,本次活動還開設了“初心·逐夢——看《紅船故事》學紅船精神”專場,面向全球發布了《紅船故事》連環畫,推介了《真理的味道》等杭產原創紅色動漫作品,啟動了“‘我愛科學’——中國‘科學家精神’”主題漫畫創意大賽,展現建黨百年歷程中的科學家風採。

本次動漫游戲產業交易會吸引了法國、意大利、俄羅斯、新加坡、韓國等46個國家和地區的動漫游戲企業,以及世界動畫協會、法國戛納電視節、法國昂西國際動畫節、莫斯科世界內容市場等20個國際動畫節展及海外動漫機構在線參與。通過“雲上交易”板塊,在線提供一對一洽談、國內外動漫影視重點項目發布、文化出海簽約等系列商務服務,促進國際動漫游戲交流合作,為下半年的第十七屆動漫節商務板塊引流。

交易會還將展示行業前沿發展成果,例如中南卡通的“之江一號”AI表演動畫數字攝影棚、伏羲人工智能工作室的AI智能捏臉等項目,體現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VR、AR等“黑科技”在動漫游戲領域的新應用。依托數字技術,本次交易會在PC端和移動端同步搭建融“雲上展覽”“雲上交易”“雲上互動”三大板塊十余項內容於一體的一站式、全天候網絡活動平台。

中南卡通之江一號AI表演動畫數字攝影棚項目發布。杭州市動漫產業發展中心供圖

此外,交易會還在線開展了項目征集及線上投票,評選“最受行業期待的新項目TOP10”和“最受買家青睞的新項目TOP10”,提供具有參考價值的產業風向標。“雲上交易”板塊將首次組織電競賽事推廣專場活動,推廣中國電子競技娛樂大賽等國內電競賽事。

(責編:王蕭蕭、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