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

嘉興桐鄉大地唱響“同一首贊歌”

宋彬彬、張卓君

2021年04月30日17:45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桐鄉大地唱響“同一首贊歌”

  4月30日上午,嘉興桐鄉鳳凰湖畔黨旗招展、紅歌嘹亮。機關干部、學校師生、政法干警、企業職工等社會各界代表齊聚於此,舉行“永遠跟黨走”——“百年大黨·薪火相傳”桐鄉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贊歌”活動,在歌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傳唱中激發奮斗激情。

  上午9點,在稚嫩童聲和悠揚的小提琴聲中,一首傳唱了半個多世紀的經典民歌《東方紅》拉開了此次活動的序幕。

  紅領巾,隨風揚﹔向日葵,朝太陽!學生邊唱邊依次舉起手中的黨旗、向日葵等,展現了仁愛學子熱愛祖國、熱愛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精神風貌,表達了對黨的贊美與祝福。

  在伯鴻城市書房前,桐鄉企業職工代表用嘹亮歌聲,唱出了全市廣大勞動者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決心和“建功‘十四五’,奮進新時代”的使命擔當。

  《游擊隊之歌》《南泥灣》《解放區的天》《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激昂旋律依次響起,仿佛把人帶回了那個戰火紛飛、浴血奮戰的時代裡,再次感受中華兒女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的偉大精神。

  “嘿!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奮斗,為她幸福為她增光,為她幸福為她增光……”

  歡快的節奏響起,幸福在每張笑臉上洋溢。來自桐鄉各鎮(街道)的居民代表用歌聲為黨慶生、祝福祖國、點贊家鄉。

  他們飽含著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之心,飽含著生於南湖畔紅船旁的自豪之情,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和偉大成就。

  歌曲是時代的心聲,一曲紅色歌曲就是一段鮮活的歷史。

  活動現場,沿著伯鴻城市書房至鳳棲梧桐的湖岸線,由社會各界代表組成的歌詠隊,演唱了《東方紅》《五月的鮮花》《游擊隊之歌》《解放區的天》《我們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國夢》等數首家喻戶曉、傳唱不衰的紅色歌曲。激昂高亢的歌聲,唱出了桐鄉人民對黨的滿腔熱愛。

  活動接近尾聲時,他們還齊聲合唱了耳熟能詳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紅歌聯唱,不僅唱出了人們對祖國的熱愛,更是唱出了人民心中的幸福。桐鄉市茅盾實驗小學506班學生沈一寧說:“我們生於南湖畔、長在紅船旁。參加此次合唱,也讓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越過越好,越過越幸福。”67歲烏鎮居民周小英興奮地說,能和大家一起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很開心。

  這場由桐鄉社會各界參與的“永遠跟黨走”——“百年大黨·薪火相傳”桐鄉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贊歌”活動“引力十足”。歌聲響起,行經鳳凰湖畔的群眾被現場熱烈的氛圍所感染,紛紛應和著節拍,用紅色旋律詠頌美好時代,用嘹亮歌聲祝福建黨百年。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