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人才最高禮遇和最大誠意

嘉興市將每年5月18日設為“嘉興人才日”

陸省寧

2021年04月30日10:57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將每年5月18日設為“嘉興人才日”

  “太好了,設立‘嘉興人才日’,說明人才在嘉興發展中的分量越來越重了,表達的是嘉興市委市政府求賢若渴的姿態。”4月29日,嘉興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作出將每年5月18日確定為“嘉興人才日”的決定后,海寧市蘑菇動漫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趙明很是感慨。

  嘉興海寧市蘑菇動漫有限公司是海寧市首家三維影視動畫制作公司,專注於三維影視動畫電視劇、電影的開發,主營動漫、多媒體、三維動畫的設計與制作等。經過10年發展,現已擁有十余家戰略合作供應商、上百人的專業制作團隊,年產動漫作品1000余分鐘。

  “我們企業對於人才非常渴求,希望借著‘嘉興人才日’設立的東風,能夠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人才紅利。”張趙明說。

  多士成大業,群賢濟弘績。“人才日”是彰顯城市對人才的尊重、體現人才對城市貢獻的重要紀念日,也是城市給予人才的最高禮遇和最大誠意。在昨天(4月29日)嘉興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分組審議關於設立“嘉興人才日”的議案時,常委會組成人員紛紛表示,“嘉興人才日”的設立將在尊重人才、推動人才發展、發揮人才作用方面起到積極作用。建議要對嘉興市首個“嘉興人才日”活動精心謀劃,做好宣傳引導﹔突出實體經濟、市場主體對人才的吸納作用,引入社會資本,發揮企業在培養使用人才中的主體作用等。

  對於人才,嘉興歷來是敞開胸懷。2018年,嘉興市在浙江省率先提出“嘉興人才日”,以“在最紅的地方遇見最好的你”為主題,舉辦了禮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勵人才、服務人才系列活動,成為嘉興人才工作極具辨識度和顯示度的名片之一。

  “十四五”是嘉興蝶變躍升、跨越發展的時期,隨著建黨百年效應的釋放,隨著高質量一體化的推進、城市面貌的改善、營商環境的優化,必定會增強嘉興對人才的吸引力。“設立‘嘉興人才日’后,將持續放大‘嘉興人才日’的名片效應,讓人才擁有更強的歸屬感、尊榮感,進一步提升嘉興對人才的感召力、吸附力,實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城市蝶變躍升、跨越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撐。”嘉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金梓偉說。

  記者了解到,“嘉興人才日”雖然是嘉興市在全省率先提出,但此前具體日期並未明確固定。此次將“嘉興人才日”固定為每年5月18日,既是對原先“嘉興人才日”系列活動的延續,也有利於形成更強的名片效應,將嘉興打造成為面向全球、接軌國際的長三角人才集聚“強磁場”。

  與過去相比,升級版的“嘉興人才日”系列活動將緊扣“紅五月·創新藍”這個主線,除“嘉興人才日”當天舉辦主題活動外,還將在5月舉辦人才和科技系列活動,在活動內容上更加豐富多元。同時,將採用全域全城互動、線上線下聯動的形式,層層放大效應,全面展現嘉興人才生態。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