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尋根 藝心向黨

台州椒江:文藝趕集潤澤鄉村

管勤亞、繆麗君

2021年05月01日09:1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椒江:文藝趕集潤澤鄉村

在台州椒江古郡章安,一場文藝盛宴讓昔日沉寂的老街煥起了生機。台州亂彈現代戲《我的大陳島》還原了大陳島墾荒隊員們登島宣誓的場景,演唱《墾荒新時代》余音繞梁,帶我們追憶激情燃燒的墾荒歲月……4月30日上午,椒江區“文化尋根 藝心向黨”文藝趕集暨文藝周活動,在章安老街拉開帷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椒江區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文藝宣講、文藝實踐相結合,組織“文化尋根 藝心向黨”文藝趕集系列活動,展示椒江文藝實踐,反映建黨百年滄桑巨變,為高水平開啟“十四五”,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提供文藝支撐和精神動力。

椒江區文聯直屬10支文藝小分隊早已籌備,在修繕一新的章安老街擺開了文藝集市。集市首站是古街風華,畫家現場繪畫《老街時光》,惟妙惟肖,與老街灰磚融為一體的古朴畫風帶領大家開啟了文化尋根之旅。

在古郡風雅這一站,作家協會主席樓祖民與孩子們講述《古章安的那些人和事》,分享古章安的文化故事﹔伴隨著緩緩音樂,區書法家協會主席蔣勇坐鎮墨香流韻這一站,現場揮毫潑墨,與文藝愛好者互動體驗﹔來到匠心雅齋這一站,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程建平正為大家講授如何拍攝短視頻﹔區美術家協會組織的沙畫表演,如夢如幻,吸引了很多人,陳露老師用手中的沙子作畫,追影逐夢,禮贊建黨百年。

據了解,此次文藝趕集暨文藝周活動,內容包含集中式文藝宣講、沉浸式文藝體驗等,椒江區文聯直屬文藝協會將在老街開展現場研學、讀書分享、作品展覽、音樂沙龍、排舞教學、漢服表演、非遺展示、詩歌朗誦、視頻展播、採風創作等,每天定點進行展演或展示,為群眾提供菜單式文藝服務。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