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

浙江桐鄉220多名年輕干部揭下51項攻堅榜單

魏衍方、周志鵬、趙銀

2021年05月01日11:25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讓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桐鄉220多名年輕干部揭下51項攻堅榜單!

“揭榜就是接下軍令狀,我定將帶領團隊不辱使命,發揚‘不破樓蘭終不還’的精神,全力完成攻堅任務。”4月30日下午,浙江桐鄉市洲泉鎮年輕干部張龍俊在成功競榜一急難險重任務后,立下了豪邁鏗鏘的誓言。

今年,為加快年輕干部一線成長,桐鄉市委組織部前期排定了51項有一定挑戰性的重點難點任務。4月30日,遴選其中10項,組織年輕干部進行現場競榜,開展“百日攻堅、揭榜挂帥”。這標志著,包括此前已成功揭榜的41項榜單任務在內,桐鄉220多名年輕干部已經將51項榜單任務全部揭下。

榜單揭曉,意味著百日攻堅正式啟動。接下來,桐鄉年輕干部將弘揚團隊作戰的精神,勠力同心、攜手奮進。為了讓揭榜的年輕干部更快地了解相關項目情況,更好地進行一線攻堅,桐鄉還為每個榜單項目配備了科級干部“幫帶導師”。

開展好此次“百日攻堅 揭榜挂帥”行動,不僅需要年輕干部沖鋒在前、當先鋒,更需要各主體、部門的共同努力。派出單位將切實發揮好“后援團”作用,榜單責任單位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幫帶導師”將發揮經驗足、實戰能力強的優勢,為年輕干部攻堅破難助力護航。

據了解,啟動年輕干部“百日攻堅 揭榜挂帥”行動是貫徹落實爭先創優年、能力提升年“兩年”活動的需要,也是加快鍛造“唯實惟先、善作善成”堪當現代化建設重任團隊的需要。年輕干部將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經歷風雨、增長才干,在實踐磨煉中得到成長。

“一直以來,桐鄉都非常重視年輕干部的培養。這次我們創新模式,在全市征集一批重難點任務,讓大家揭榜挂帥、限時攻堅,就是要在實戰中錘煉考驗大家,讓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桐鄉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大年輕干部要在揭榜攻堅中錘煉提升調查研究、群眾工作、團結協作的能力。桐鄉市委組織部也將綜合評估大家的現實表現、攻堅成效,強化結果運用。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