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鄉“青年名嘴”走進紅色工地宣講百年黨史

周志鵬、屠建平

2021年05月09日14:25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桐鄉“青年名嘴”走進紅色工地宣講百年黨史

“通過聆聽紅色工地上的黨史宣講,讓我對百年黨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近日,在聆聽“桐鄉青年名嘴”黨史宣講后,巨匠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員王國平告訴記者,未來,他將同廣大工友一起從黨史中汲取奮進動力,扎扎實實干好每一項工程,為浙江桐鄉打造國際化品質城市添磚加瓦。

黨史宣講隻有接地氣,才能直抵人心。當天,“桐鄉青年名嘴說百年黨史”宣講進工地在桐鄉經濟開發區(高橋街道)巨匠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處在建紅色工地上舉行,共分為“頌·家國情懷”“講·黨史故事”“唱·紅色歌曲”“讀·紅色感悟”“錄·初心宣言”“觀·紅色電影”等六個章節。朱靜怡、時胤鋮、王超、王家銘等“桐鄉青年名嘴”,分別圍繞《來日方長顯身手,甘洒熱血寫春秋》《“船”承百年的巾幗衛士》《文學與革命》《守初心 踐使命 勇擔當》等主題,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黨史宣講。

“風雅之桐鄉,傳承著紅色的基因。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掀起了學黨史的熱潮:尋訪紅色地標,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來打卡﹔挖掘紅色印記,紅色精品旅游線路受追捧。”“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萬名黨員話初心,跟黨說句心裡話﹔千名書記上黨課,凝心聚力共奮進﹔百名‘名嘴’入基層,黨史宣講顯成效!”……工人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記錄下精彩的宣講瞬間。對於建筑工地上的廣大工友來說,這次宣講不僅是一次直抵人心的黨史宣講,也是一場十分精彩的藝術盛宴。

據了解,今年初以來,巨匠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紅色工地”黨建品牌建設為載體,堅持“黨建促基建、基建強黨建”的理念,對符合條件的項目部開展“紅色工地”建設,把支部建到項目上,通過“紅色工地”建設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

桐鄉經濟開發區(高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街將在“桐鄉青年名嘴說百年黨史”系列宣講活動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紅色傳承,筑夢經開”黨史宣講團的作用,通過10支各具特色的宣講隊,在企業、工地、村社、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等廣泛開展宣講,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責編:王蕭蕭、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