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畫杭州錢塘區未來五年發展藍圖和路徑

高水平打造“智涌錢塘·現代星城”

2021年06月12日11:0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緊緊圍繞‘四大定位’,以人的現代化為牽引,著力推動創新體系、產業體系、城市建設、治理體系‘1+4’現代化,高水平打造‘智涌錢塘·現代星城’,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一流新區。”6月9日-11日,“升級”行政區剛屆“雙滿月”的杭州錢塘區召開第一次黨代會,為未來五年發展勾畫藍圖和路徑。

“四大定位”分別是世界級智能制造產業集群、長三角地區產城人融合發展示范區、全省標志性戰略性改革開放大平台和杭州灣數字經濟與高端制造融合創新發展引領區。

據了解,今后五年,錢塘區將在九個方面持續用力、協同發力、跨越發展。其中包括:強化數字改革引領,打造最佳營商環境,統籌重點領域改革,打開全域數字化改革新局面﹔發揮人才核心作用,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完善創新生態體系,搶佔創新發展新高地﹔深入實施新制造業計劃,培育壯大現代服務業,提升發展現代農業,厚植產業融合發展新優勢﹔更高視野促開放穩外貿,更大力度擴投資促消費,更廣領域強合作促發展,構筑雙循環戰略新支點﹔優化大格局,構筑大交通,完善大配套,拉開城市建設新框架﹔守住生態底色,彰顯田園本色,做強都市特色,打造三生融合新樣板﹔深化精神文明建設,弘揚錢塘特色文化,提升文創產業水平,塑造錢塘韻味文化新地標﹔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區,建設健康惠民示范區,強化社會兜底保障,共建共享幸福美好新家園﹔深化法治錢塘、平安錢塘、和諧錢塘建設,構建良序善治新格局。

錢塘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錢塘區將緊扣現代化、數智化、國際化的時代脈搏,找准自身發展特色,把“高質量”作為發展的根本導向,“數智化”作為發展的鮮明特征,“建星城”作為發展的實踐藍圖,始終保持憂患意識,瞄准標杆、揚長補短,充分釋放發展潛能,脫穎而出、走在前列,努力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和杭州展現“頭雁風採”中體現錢塘擔當。本次大會上,該區220名黨代表履職盡責踏上新征程。(史俊杰、糜利萍)

(責編:郭揚、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