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百年黨史故事 做新時代好少年

2021中國故事節·少兒紅色故事會現場展示活動在杭州桐廬縣舉行 

應致遠

2021年06月15日16:13  來源:桐廬新聞網
 

  6月13日,2021中國故事節·少兒紅色故事會現場展示活動在杭州市桐廬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名優秀“小故事員”齊聚富春江畔,講述黨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

  據了解,本次中國故事節·少兒紅色故事會4月15日舉行啟動儀式后,得到全國各地積極響應。截至5月底,共收到全國1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選送的1319個視頻。“學習強國”浙江平台、杭州平台開設專欄,對部分優秀的選手視頻進行展播,“學習強國”全國平台也刊播了此次活動新聞,吸引近600萬人次點擊觀看。

  《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叫解放軍》……現場,“小故事員”們熱情飽滿、感情深摯,懷揣著敬畏之心,或娓娓道來、或慷慨激昂,生動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紅色故事。

  今年6歲的陳瑾瑜來自江西九江,本次大賽她講述了《二萬五千裡長征故事》:“紅軍戰士愛國、報國,不惜犧牲自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桐廬縣學生周涵講述了發生在桐廬革命老區新合鄉金蕭支隊的真實故事《妙計征糧》,為了講好這個故事,她專門學習了金蕭支隊的歷史,她說:“故事中的前輩們聰明、勇敢,作為老區的一名少先隊員,我將向先輩們學習,把革命精神更好地傳揚下去,發揚光大,把革命故事講給更多的人聽。”

  今年以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桐廬縣梳理篩選出具有代表性的重要黨史事件,在桐廬發生過的重大戰斗,為黨和國家、人民做出積極貢獻的重要人物,具有代表性的精神體系等內容,以及新中國成立以來興建的各類紀念館、紀念設施等陣地資源,推出了具有濃郁本地特色的桐廬“紅色精神譜系”。同時,充分發揮“中國故事之鄉”優勢,開展“小書桐”海選等活動,組織少年兒童挖掘紅色資源、講述紅色故事、弘揚紅色文化,讓未成年人通過故事了解黨史。

  經過現場展示、評委評議,最終低段組沈藝程、陸奕瀟,高端組何奕涵、鄭鶴天被評為第一批“中國優秀少兒故事員”。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