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市煙草專賣局:“香溢紅色驛站”打通黨員聯系群眾“最后一公裡”

2023年02月14日16:0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履行國有企業社會責任,金華市煙草專賣局以“點燃芬芳、溫暖你我”為服務宗旨,依托零售終端,全面建成150家“香溢紅色驛站”,常態化提供暖心便民服務,打通黨員聯系群眾“最后一公裡”。

紅色根脈聚力量

金華分水塘村是《共產黨宣言》中文首譯本的誕生地,也是翻譯者陳望道先生的出生地、成長地,傳承著“真理的味道有點甜”的紅色基因,金華地區的第一家“香溢紅色驛站”就坐落在這裡。

依托當地紅色旅游資源,金華市煙草專賣局發動店主何建民夫婦一起對店鋪進行了升級改造,不僅配備了便民服務集成櫃,還在店內開辟了理論學習區,擺放了大量紅色書籍和宣傳手冊,定期組織黨員同志、邀請周邊村民來店裡開展政治理論學習、政策宣貫、知識分享等活動。

“新的一年我也要緊跟黨的腳步,努力把驛站經營好,同時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學習黨的理論,講好黨的故事,服務周邊群眾。”何建民深有感觸地說。

為民解憂踐初心

“王哥,這雨感覺一時半會也停不了,先進來坐會,喝點熱水暖暖身,我這裡還有免費雨傘您可以借用呢。”

“李姐,辛苦了一個上午了,吃點水果,別客氣。”

“小林呀,太謝謝你啦,要不是你這個店,這會我們可能得在外面淋雨了呢。”

…………

連日的陰雨天氣給2月的金華增添了些許寒意,一家便利店卻因店主的一杯熱茶、一把雨傘、一聲問候顯得格外溫暖。

便利店黨員零售戶為戶外工作者送溫暖。金華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該便利店地處金華政務商務區,“香溢紅色驛站”拓展了為消費者和群眾免費提供便民工具箱、針線包、雨傘等物品的借用服務,店主還與“香溢”志願者們一起開展“送清涼”“送溫暖”活動,發揮自己動手能力強的特點提供小家電修理服務,以此來回饋社會。

助農幫扶促共富

近年來,金華市煙草專賣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發展大局,積極擴大“香溢紅色驛站”輻射帶動效應,搭上“互聯網直播”快車,在城區零售店開設“香溢”助農直播農產品自提點,進一步暢通農產品“走出農村,走進城市”渠道。

金華市煙草專賣局黨員志願者與煙酒經營部店主通過直播介紹助農產品自提服務。金華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作為第一批加入合作的“香溢紅色驛站”,某煙酒經營部店主呂俊海在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延伸零售終端功能,精准幫扶困難群眾,在店內開設了農副產品專區,根據時節提供黃桃、葡萄等水果以及生姜、筍干等農產品自提活動,既幫助偏遠的農戶打開銷路,也方便社區的居民享受到當地新鮮、當季的農副產品。

小驛站,大民生。下一步,金華市煙草專賣局將圍繞平台應用、服務提質等方面進一步深化紅色驛站建設,切實把“香溢紅色驛站”打造成傳遞黨的聲音的“前哨站”、密切黨群關系的“連心橋”、彰顯企業社會責任的“小窗口”。(俞心悅)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