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同倡導節約新“食尚”

湖州首批200余名“綠色點餐員”上崗

張志煒
2023年03月16日08:59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也是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的重要內容。3月15日下午,在湖州市第一期“綠色點餐員”培訓班上,來自大中型酒店、旅游飯店的首批210名“綠色點餐員”正式結業,隨即上崗。

據悉,設立“綠色點餐員”是湖州深入開展“光盤行動”的一項創新之舉。上崗后,這些“綠色點餐員”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通過統一的點餐規范用語,從餐前、餐中和餐后幾個環節開展“光盤行動”的服務引導,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識、倡導節約用餐行為、提升行業服務品位、打造餐飲文化,把勤儉節約理念納入餐飲生產、加工、服務的全過程,推動人人爭當“光盤俠”,共同倡導餐飲節約新“食尚”。

“先以大中型酒店、文旅酒店為試點,在不斷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逐步推動全市餐飲行業主體點餐員培訓率達到80%以上。”湖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湖州還將繼續組織相關培訓工作,並對餐飲單位落實“綠色點餐員”的情況進行督導。力爭通過“綠色點餐員”的服務帶動,在全社會推動形成珍惜每一粒糧食、踐行綠色低碳生活、養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濃厚氛圍,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奠定良好社會文明基礎。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