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

“紀檢+”發力 維護電網安全

2023年03月16日18: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春暖花開,台州市椒江區市民廣場的綠草坪成了廣大市民放風箏的熱門場所。然而,放風箏難免遇到意外情況,比如不小心掉到了高壓線路上。

“這次的風箏纏線隱患是我們近期發現的第二例了。”國網台州市椒江區供電公司輸電運檢辦員工馮剛說,110千伏海黎門椒線是連接椒江樞紐變電站海門變電站至黎明、椒雲變電站的重要聯絡通道,也是椒江主城區的主供線路,經常有風箏失控后纏上高壓線。雖然風箏線大多是尼龍材質,但在高電壓作用下,無法保証有效絕緣,尤其是空氣潮濕的時候,電流可能通過風箏線傳到人身上,而且有些風箏含有鐵絲等金屬材料,一旦與高壓電線接觸,將引發線路短路跳閘,危及電網運行安全。

考慮到情況的危急性,椒江區供電公司輸電運檢班接到情況匯報后,迅速響應,與公司紀委辦聯動,迅速將激光遠程異物清除儀運送到現場。在保証被風箏纏繞的線路下方無市民逗留后,班組成員迅速拉起安全警戒線,開始組裝設備。准備就緒后,馮剛仔細觀察屏幕,調整手上的遙控器,找准風箏纏繞部位。隨著激光裝置啟動聲,風箏被成功擊落,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

針對春季風箏挂線事故高發的情況,椒江區供電公司增加了對廣場、公園、城郊、田野等重要區域、重點線路的巡視頻次,該公司紀委辦也持續加強橫向協作、縱向配合,大力開展“紀檢+”監督行動,詳細了解輸電運檢班的巡視措施和安排,深入一線共同開展工作,檢查線下放風箏及風刮異物等外力破外隱患,勸阻人們在電力線路附近放風箏的行為,並張貼高壓線下禁放風箏警示公告,在風箏銷售點、集市、學校發放宣傳手冊,向廣大市民宣傳電力安全及電力設施保護知識。

據悉,該公司將持續在提升群眾愛電護電意識、維護電網安全上發力,強化“紀檢+”模式的監督保障作用,壓緊壓實監督責任,進一步嚴明紀律規定。(鄭瑤琦)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