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交通集團杭州南管理中心迎亞運專項整治行動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17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作為杭州“南大門”,浙江省交通集團杭州南管理中心所轄的杭金衢高速杭紹段和諸永高速紹興段是杭州亞運會通勤道路,共有140公裡。2023年以來,杭州南管理中心以“迎亞運”為契機,通過開展系列專項整治行動,持續推進高速公路路域生態建設,全面提升社會公眾出行幸福感。

推進高速公路路域生態建設。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圖

2023年伊始,杭州南管理中心率先啟動迎亞運“三化一平”綜合治理專項的准備工作,按照“一路一方案”精准施策,擬定三化一平專項整治、杭金衢高速紅墾到臨浦“迎亞運”美麗通勤走廊、西復線美麗環杭高速等重點項目具體實施方案,投入資金約6560萬元實施路面專項處置,力求高質量提升所轄高速公路道路潔化、綠化、美化和道路平整水平。同時,召開“迎亞運、強交通”集約化施工動員部署會,確定集約化施工的整體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累計投入作業人員2284人次、機械設備982台(套)。

在杭金衢高速紅墾至臨浦段,日均雙向車流量超過9.72萬輛,比紹興段高出近15.4%,單向每小時車流量超過4000輛,高峰時段每分鐘通過的車輛超過100輛。日均流量大、道路運行情況復雜已經成為該路段的“代名詞”。為此,在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迎來倒計時200天之際,杭州南管理中心全面啟動通勤道路擁堵治理項目,主要涉及交通信息感知、事故主動管控、道路照明提升等內容。通過系統性的整治工程,該路段的行車環境、服務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將大幅提升,有效保障亞運會前后通行的安全暢通。

連日來,杭州南管理中心召開安全生產部署會30場,要求各單位制定落實相關措施,堅決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和不穩定事件發生,確保高速公路行車安全形勢穩定。管理中心領導班子親自帶隊,按業務劃分成立多個專項檢查小組,對所轄區域內設施設備、路上作業、收費站所等方面開展“拉網式”“地毯式”的全覆蓋檢查,共組織安全檢查51次,治理隱患問題316項,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營造良好道路通行環境。(鄭宇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