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七十多家企業赴印尼參展

紹興:搶單拓市穩住外貿基本盤

王旭東
2023年03月19日10:08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3月18日,2023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落幕。紹興有70多家企業抱團參展,收獲意向訂單總金額超過7000萬美元。據了解,這是2023年紹興市商務部門首次組織赴東盟的境外展會。

2023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為期3天,是中國在RCEP區域內最大規模的自辦展,共有紡織服裝、消費電子等八大專業展區,登記買家超10萬家。國內共有740家企業參展,紹興市參展企業主要是紡織服裝、機械、化工等行業企業,拿到了100多個展位,佔展會規模10%左右。

“展會第一天,人流量非常大,我們與30多個客戶達成了合作意向,一天就收獲了100萬美元的外貿訂單。”紹興某針織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東盟是公司重點開拓的市場,非常期待后續的展會,對2023年的外貿形勢充滿信心。“這幾年對於企業來說非常不易,RCEP協議實施后,企業正全面拓展東盟市場。”紹興某木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印尼是企業主攻的海外市場之一,這次參展,短短3天時間收獲了好多訂單,還與印尼當地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

據了解,印尼是紹興在東盟重要的貿易伙伴。統計顯示,2020年紹興對印尼出口65億元,2021年增至92億元,2022年達到125億元,年均增長35%以上,呈高速增長態勢。2023年1月,RCEP協議在印尼正式生效,進一步推動區域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發展。

紹興市商務局副局長傅昊表示,當前紹興正強力推進實施“地瓜經濟”提能升級“一號開放工程”,印尼是紹興“地瓜經濟”藤蔓外延的重要節點,尤其值得關注。紹興將與印尼在紡織服裝、化工、電子原件等領域開展更深層次合作,推動更高能級開放。

據了解,自2022年12月以來,紹興市商務部門已累計組織53個團組471家次企業赴境外參展,達成意向成交金額約1.6億美元。紹興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深入開展“十業百展千企”拓市場攻堅行動,重點做好紹興名品紡織品及機械展(越南)、伊斯坦布爾國際家紡家裝展覽會等展會參展工作,力爭全年推動150個團組赴境外參展搶單。同時,加大展會、出口信保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政策兌現速度,力爭一季度完成2022年外貿政策兌現。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