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繞城高速閉環項目初步設計獲批

董梁
2023年03月20日08:33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記者從相關單位獲悉,3月15日,杭寧高速公路湖州市區聯絡線項目(湖州繞城高速閉環項目)初步設計獲浙江省發改委正式批復,計劃6月開工。

  據了解,該項目自2023年初申請報告核准后,僅45個工作日內連續取得省交通廳和發改委的批復,創下了浙江省高速公路項目初步設計審批速度的新紀錄。目前,湖州繞城高速項目已先后建成杭寧高速(西段)、申蘇浙皖高速(北段)、申嘉湖高速(南段),湖杭高速(東段)已於2021年1月全面開工建設。此次計劃開工的杭寧高速公路湖州市區聯絡線是繞城高速項目的最后一環。

  該項目全長14.033公裡,初設概算55.7億元,為雙向六車道。項目全線位於湖州南太湖新區,起於仁皇山街道,接申蘇浙皖高速公路,終於康山街道,接杭寧高速公路。全線設樞紐互通3處,特長隧道1座(全長4259米),為目前浙江省最長寬體隧道。

  項目建設后,對促進G50滬渝高速和G25長深高速兩條國高網干線高速公路的高效聯絡,貫徹落實建設高水平交通強省的戰略,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支持湖州“濱湖旅游城市”建設和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