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婺城:“黨建+公益” 做實為老服務

胡敏霞
2023年03月20日09:38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奶奶,您在家嗎?”3月17日一大早,家住金華市婺城區琅琊鎮琅琊徐村的徐竹英就來到自己聯系的老人家中看望。一進門,徐竹英就和老人嘮起嗑來,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叮囑老人最近氣溫變化大,一定要注意身體。臨走時,徐竹英在“幸福來敲門,愛心來打卡”上蓋上一個紅印章,“紅印章表示我聯系的老人沒問題,大家就放心了。”

6年前,徐竹英的老伴因病去世,膝下無子女的她從此獨自生活。2022年,由婺城區民政局主辦的公益創投項目——“愛在鄰裡”關愛空巢老人啟動,從那以后,徐竹英家裡時常會有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上門,關心她的健康,陪她聊天。

“聽說他們在招募鄰裡志願者,我就報名參加了。”徐竹英深知獨居老人的不易,她報名參加了“幸福來敲門,愛心來打卡”項目,當起鄰裡志願者,每天穿梭在村裡獨居老人的家中,奉獻愛心。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的加深,“一老”問題尤其引人關注。為回應社會民生需求,自2018年起,婺城區民政局推出以公益創投為載體的“益暖婺城”公益品牌項目,以“黨建+公益”形式,打響“益暖婺城”的服務品牌。“愛在鄰裡”關愛空巢老人項目啟動以來,琅琊徐村共為70名空巢老人提供日常關愛服務,發展14名像徐竹英這樣的鄰裡志願者,鄰裡關愛的氛圍越來越濃厚,提升了不少老人的生活幸福指數。

據統計,除“愛在鄰裡”外,2022年度婺城區公益創投為老服務類3個項目共計開展活動31場次,共計服務906人次,推動婺城養老服務邁上新台階。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