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溫州馬拉鬆鳴槍

點燃溫州2023年賽事經濟第一把火

馬真正
2023年03月20日16:32 | 來源:溫州網
小字號

一聲令下,萬馬齊發。3月19日8時,2023溫州馬拉鬆鳴槍,1.8萬名跑者從市區世紀廣場出發,途經三垟濕地、大羅山、甌江路、會展中心等城市人文自然景觀,最終跑進亞運會賽場溫州體育中心體育場。

從世紀廣場的萬馬齊發,到歡樂跑終點的花樣擺拍,從賽事沿途的聲聲助威,到體育中心的人山人海……溫州馬拉鬆讓溫潤之州“沸騰”了起來。

晴朗多日的溫州城當天有些陰冷,比賽中途還飄起了小雨。但,沒有什麼能夠阻擋跑者對溫馬的向往。7時,起點世紀廣場已是人頭攢動。檢錄、暖場、熱身……置身於近兩萬人躍躍欲試的現場,不禁讓人腎上腺素急劇飆升。

7時58分,千軍列陣!

8時整,發令槍響,全軍出擊!

溫州城開啟了一場盛大的狂歡。

一場溫馬,跑出了速度與激情,也跑出了一座城市的溫暖氣質。

溫馬有跨度,從世紀廣場跨向亞運賽場。三垟濕地、大羅山、甌江沿岸、會展中心……一路風景串聯起美麗溫州。

溫馬有速度,半馬全馬冠軍相繼出爐。當天10時47分,來自溫州樂清的敖蘋平以2小時47分02秒率先沖線,摘得2023溫馬女子全程冠軍。敖蘋平39歲,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賽后表示,賽前隻想力爭拼進前三,沒想到跑到中途時感覺越來越好,“這個冠軍讓我意外又興奮。”男子全馬冠軍被國內知名選手楊樂摘得,成績是2小時14分52秒。此外,溫州選手在半馬比賽中亦有出色表現,新溫州人馬應洪獲得男子半馬亞軍,鄭芝玲摘得女子半馬季軍。男女半馬冠軍分別歸屬山東選手徐統帥和台州選手潘紅。

2023溫州馬拉鬆是2023年浙江首個地市級馬拉鬆賽事,也是溫州2023年首個大型體育賽事。為體現全民參與迎亞運、提振信心拉動消費的宗旨,本屆溫馬為參賽選手提供消費券,同時舉辦“溫馬美食節”和其他活動,以賽事經濟為推手,助力溫州高標准打造“運動之城”“賽事之城”。

以溫馬點燃溫州2023年賽事經濟第一把火為契機,2023年溫州將計劃申辦或組織100多場國內國際體育賽事,辦賽數量質量呈現“井噴”之勢。目前已確定4月舉辦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總決賽、2023年全國國際式摔跤錦標賽、2023年全國柔道錦標賽,9月、10月分別承辦杭州亞運會足球小組賽和龍舟賽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