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瑞蒼高速項目首座橋梁貫通

2023年03月20日21: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9日下午,隨著現場指揮人員一聲令下,浙江交通集團瑞蒼高速項目前村橋左幅最后一片T梁緩緩落下,精准安裝到指定位置,瑞蒼高速項目前村橋左幅T梁全部架設完成、順利實現單幅貫通,這是瑞蒼高速首座實現貫通的橋梁。

項目現場。浙高建供圖

據悉,瑞蒼高速項目起於溫州瑞安市高樓鎮,終於溫州蒼南縣錢庫鎮,項目途經瑞安市、平陽縣、龍港市、蒼南縣4個縣市及11個鄉鎮,全長52.6公裡,概算總投資為159.5億元。項目建成后將沿線連接龍麗溫文瑞、甬台溫和甬台溫復線3條高速,進一步發揮整體路網效益,促進溫州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建設,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

浙江交通集團瑞蒼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貫通的前村橋全長406米,所有樁基均為嵌岩樁,施工難度大,在瑞蒼指揮部“日日比拼 季季紅旗”活動的激勵下,項目部先后投入3台沖擊鑽、2台旋挖鑽,由4組工人同時施工,全力加緊作業,加速項目推進。

值得一提的是,瑞蒼高速項目橋隧高達87%,是浙江省在建項目中橋隧比最高的山區高速,其中橋梁佔路線全長70.5%,全線需生產19084片預制梁板。

為確保高質量開展梁板生產、高水平完成橋梁建設,瑞蒼高速打造了智慧梁場,通過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促進梁場生產標准化、規范化,實現高效協同作業。

截至目前,瑞蒼高速項目2023年度累計完成投資10.8億元,佔年度任務的24.54%﹔開工累計完成投資87.49億元,佔總投資的54.84%。(陳潔瓊、劉霞)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