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长10.36千米的鲍村隧道3月19日贯通

浙江金甬铁路45条隧道全部贯通

李芮、王盟、王斯佳
2023年03月20日08:1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宁波市铁路和西枢纽建设中心获悉,3月19日中午12时08分,历时36个月的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控制性工程——鲍村隧道贯通,这标志着金甬铁路45条隧道全部贯通,为铁路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鲍村隧道起于宁波奉化区尚田街道张家滩村,止于溪口镇深坑新村,全长10.36千米,是金甬铁路宁波境内最长隧道,也是全线第二长隧道。该隧道采取单洞双线设计,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组织难度非常大。

  金甬铁路新建线路全长约188公里,东起甬台温铁路云龙站,途经宁波市、绍兴市,向西终至沪昆铁路金华市义乌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为客货共线的Ⅰ级电气化铁路。

  据悉,金甬铁路是国内首个双层高集装箱运输试点线路,是宁波舟山港便捷的战略疏港通道,也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可进一步促进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与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互连互通。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