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蓮都:高水平打造全市文化中心

藍倞、鄭玄
2023年03月22日08:37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春天,萬物生長。麗水蓮都,生機盎然。漫步麗水市區,城市之美見微知著——8個“花園小區”、3條“花園小巷”接連亮相,“推窗見彩、花滿處州”的品質之城建設,為居民帶來“推門見綠、移步入園”的綠色生活,打造了“顏值”“內涵”雙提升的文明家園。

  秉持“創建為民、創建靠民、創建利民、創建惠民”的工作導向,蓮都區委宣傳部持續以項目化推進各類民生工程落地落實。2022年,蓮都區修補了建筑物外立面8000多平方米,粉刷樓道近200條,建成400余處微型消防站,完成“飛線充電”整治提升改造15000余戶。關注百姓身邊的民生“微實事”,提升城市“靚顏值”,蓮都居民生活環境和生活品質持續提升。

  文化,不僅是軟實力,也是硬實力,更是影響力。2022年,蓮都累計改造提升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4家、實踐站218家、實踐點100家,建成各具特色的農村文化禮堂182家、“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168個、“愛心書屋”176個。蓮都自覺扛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奮斗實干、守正創新。

  不斷壯大的文化陣地讓文明新風成為新時尚,蓮都把挖掘、選樹、宣傳、禮遇、運用模范典型的“全周期”工作作為發動群眾評好人、學好人、做好人的載體,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和群眾廣泛參與的雙向奔赴,各行各業先進典型層出不窮。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也能孕育一方文化。對蓮都而言,文化的基因和力量根植於腳下的土地,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是面向未來的最大底氣。作為紅色的熱土,蓮都依托30多處革命遺址,充分挖掘“紅色基因”,書寫紅綠生金“新傳奇”。

  全面盤點文化蓮都的現實稟賦,以更強定力增強做好文化工作的自信心,蓮都昂首挺進。在新發展階段,蓮都文化建設必將順時應勢,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認真貫徹中央、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全面激發文化創新創造力,積極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的蓮都硬核成果。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