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婺城營造清朗村級組織換屆環境

孫武斌

2020年09月07日08:50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婺城營造清朗村級組織換屆環境

“如果競選成功,我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完成氣排球場館和青峰古道修復工作,完成民俗及兩側景觀綠化提檔升級,完成滑翔傘基地的經營推廣工作,完成村主干道建設,完成飲用水達標提升工程……”9月1日,在金華婺城區琅琊鎮上盛村文化禮堂,5名競選自薦人進行了競聘演講。

在演講會上,每名自薦人都做了精心准備,圍繞各自競選優勢、履職承諾等內容,就基礎設施建設、壯大集體經濟、新農村建設等村民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工作設想,向村民作出承諾,講到精彩處,贏得村民陣陣熱烈掌聲。上盛村黨支部書記盛明軍表示:“向村民表達自己選上以后的心願、目標和責任,請村民以后監督執行,對自己也是一種鞭策。”

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村級組織換屆工作環境,琅琊鎮開展競聘演講,讓自薦人公開亮相、公平競爭、亮出承諾,爭取黨員群眾的支持。據了解,上盛村去年初完成村庄合並,現有村民1700多人,在正式選舉前召開競選演講大會,既能對自薦人起到鞭策作用,也能讓村民充分了解自薦人的工作思路,從而選出心目中滿意的致富帶頭人。

自薦人在正式選舉前進行競聘演講,既能充分體現選舉的公正、公平、公開原則,也便於村民選后監督,這種形式受到村民的歡迎。琅琊鎮上盛村村民代表盛偉昌說:“在競選演講會上聽了他們的承諾,我們對村裡的今后發展更有信心了。”

據悉,為了進一步規范村委會換屆選舉自薦人競選行為,琅琊鎮還組織自薦人簽訂以競聘承諾、干事承諾、辭職承諾、換屆紀律承諾書、村委會換屆選舉責任書為內容的“五項承諾”,並開展模擬演練、選風選紀入戶調查等,確保村級組織換屆圓滿成功。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