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拳”推進清廉隊伍建設

2020年09月07日08:54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組合拳”推進清廉隊伍建設

今年以來,湖州安吉駐公安紀檢監察組圍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總目標,積極協助安吉縣公安局深化清廉公安建設,堅持標本兼治、統籌推進,盯主體責任、紀律作風、問題查糾、制度機制、清廉文化,突出“實、常、嚴、長、特”五字方針,穩步推進清廉隊伍建設,取得初步成效。

據了解,在節假日等節點常態開展正風肅紀檢查的同時,安吉駐公安紀檢監察組針對隊伍“八小時外”監督短板,通過多種形式和途徑了解民警輔警“八小時外”情況,並在中層干部中推行“三看三問”,以層級管理為依托,督促既管好自身又管好層級管理對象。堅持嚴核每起信訪舉報,嚴查每個問題線索,嚴處每一個違紀違法問題,嚴格開展“一案雙查”,以嚴管嚴治純潔公安隊伍。

在此基礎上,駐公安紀檢監察組堅持把清廉文化作為警營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大力營造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濃厚氛圍,筑牢清正廉潔警魂。同時,因地制宜建設清廉長廊、清廉文化牆、清廉書屋、清廉講堂等陣地,以時時、處處的耳濡目染警醒警示民警牢守紀律底線。積極倡導一所一品牌、一警一特色創建,形成“清風勁竹”清廉公安主品牌和“最紅警色”“豐城孝警”等一批清廉科所隊子品牌,讓清廉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固化於制、實化於行。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