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取革命记忆 汲取先辈红色精神

温州龙湾首家革命教育馆开馆在即

李晓华、朱浩男

2021年06月25日17:06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拾取革命记忆 汲取先辈红色精神 温州龙湾首家革命教育馆开馆在即

  位于温州龙湾区永兴街道的龙湾革命教育馆,将于“七一”建党日举行开馆仪式,向公众开放。作为龙湾首个革命教育馆,它的开馆将填补龙湾无革命教育馆的空白,为龙湾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一个直观、准确、方便的学习载体。

图片3.png

  龙湾,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与传统,永兴、海滨、永昌等镇被列为革命老区乡(镇),永兴、永中、海滨、沙城和海城的46个村分别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与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村。这次龙湾革命教育馆选址永兴田园内,一方面因为永兴是革命老根据地镇,为浙南地区革命斗争作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因为永兴境内有萼芳陈府庙、五溪瞭望哨所等红色遗址可以串联成为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飘带”。

  龙湾革命教育馆通过展示龙湾人民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资料以及肃匪镇反、土地改革、进行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大胆改革开创股份制企业等历史,展现了龙湾人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斗争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精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敢为人先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创业创新精神,这四种精神可以说是很好的贯穿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程主线,即中国共产党带领龙湾人民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实现龙湾解放、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