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学党史 办实事 纾民忧

台州峰江街道“银辉行动”为基层治理增色添彩

2021年08月1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州峰江街道兴峰社区下辖的梅园小区是水库移民安置地。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们的休闲健身需要日益迫切。

  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洪祥了解到移民居民的需求后,主动报告街道并参与到社区健身公园建设项目中。街道党工委充分运用“全域融创”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兴峰社区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进行结对,实行涵盖党建活动共抓共办、基层治理共联共通、乡村振兴共结共助、公益活动共商共做等内容的结对帮扶“银辉行动”。结对后,兴峰社区与老干部们及时沟通协商,共同助力社区治理。

社区干部协同老干部敲定健身公园建设方案。罗玲玲摄

  整个过程中,孙洪祥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社区居民的双重身份作用,经常组织老干部参与社区的协商会,与社区干部一起到梅园小区实地走访、敲定方案。在破解社区因资金有限无法推进项目建设的问题上,社区干部与老干部经过多次协商,最终敲定由梅园小区居民自筹资金。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孙洪祥组织党支部其他中共党员,与社区干部一起,连续半个月,每天到居民家中做思想工作,最终20户居民均签订了自筹协议,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社区干部与老干部入户做思想工作并筹集资金。罗玲玲摄

  此外,在推进健身公园建设过程中,老干部们时刻关注项目进度,并参与到土地平整、道路硬化、绿化等各个环节中,协助社区干部了解体育健身器材的申报流程和安装工作,积极与居民对接,最终顺利建成了健身公园。

老干部实地测量健身公园建设使用面积。罗玲玲摄

  如今,梅园小区的健身公园不仅成为移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吸引了周边村民参与健身,加强了双方的交流,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梅园小区一居民说:“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杂草太多、蚊虫也多。现在经过整治和建设,环境真是大变样了,家门口就可以健身、散步、闲聊,住在这里我很舒心!”(应佳晔)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