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部署会召开

郑菁菁、沈然

2021年03月19日09:0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构建“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部署会召开

  记者从昨日(3月18日)召开的衢州市构建“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部署会暨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动员会上了解到,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融入基层治理,市纪委市监委出台了《关于构建“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 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的实施意见》。

  《意见》着力构建“抓人促事、一体联动、口形闭环”的“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通过深化责任落实、培训教育、管理考核、激励保障等制度,完善“抓人促事”机制,推动监督在思想上合心;通过推进线上线下、党内党外、市县乡村四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和村监会一体监督,构建“一体联动”格局,推动监督在协同上合拍;坚持“系统集成、闭环管理”的理念,深化运用“365监督在线”工作机制,推进监督、调查、处置、治理等环节有机贯通,打造“口形闭环”模式,有效发挥监督合力。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市县乡村四级2729名相关领域干部参会。“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就是一本行走的‘活字典’,导图上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一目了然,今后开展监督也更有底气了。”龙游县湖镇镇下童村新任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童利伟表示。

  接下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从破解“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基层监督短板和不足”“基层监督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入手,强化思想认识、实干担当、培训赋能。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