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红色电波”为老助残

李婷婷

2021年05月28日09:5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上城 “红色电波”为老助残

  在杭州上城区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里,有一条传递温暖的“热线”,从助浴、理发,到家电维修、家政服务、商品购买,每当孤寡、独居老人或者残疾人有什么需求,都会通过热线被记录在案,再由相应的工作室服务人员帮助解决。

  家住望江新园今年86岁的孙贤花,是位独居老人。前段时间,她拨通热线电话,希望能找个陪自己聊天的人。工作室就近对接了志愿者楼仙兰。她经常到老人家里,陪她唠唠嗑,有时还会带老人到外面逛逛,令老人非常欣喜。“家里孩子工作忙,幸好有小楼常陪我聊天,我才没那么孤单。”孙贤花说。

  像这样的需求对接与服务,在“红色电波”热线上经常发生。大通桥社区老年人口众多,60岁以上老人占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成立于2012年的“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主要以社区党支部为单位成立服务队,经常通过电话慰问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红色电波”还对服务人员和服务项目进行了扩充,目前已经有21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加入,并提供28项免费菜单式服务。

  最近,“红色电波”服务队的党员在走访残疾人家庭时了解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残疾人坡道比较陡,扶手高度不太合适,导致肢体残疾的居民坐轮椅来社区办事不太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着手拟订方案、招标等事宜,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全程参与监督,从确定改造方案到施工全部完成仅用了一周时间。

  今年以来,“红色电波”已打出2000多个慰问电话,服务200余人次,解决难点问题近40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