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住了30多年的房屋终于拿到产权证了

张燕、冯庆胜
2021年09月18日10:0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30多年了,这房子终于有了产权证。”9月17日上午,在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处,市民王晶拿着刚刚到手的不动产权证,激动不已。

  这套房子,是王晶2岁的时候,外婆购置后作为礼物送给他的。然而因为历史原因,一家三代为办证奔走多年,最后在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难办事项专班帮助下,终于拿到了产权证。

  自从宁波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来,宁波市政务办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资源集聚优势,将难办事项解决作为为企业群众的服务重点,按照“发现受理——分类诊断——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王晶遇到的是一个30多年的“梗”。1989年1月,王晶外婆金翠英以王晶名义,向宁波市纺织工业局购买了位于宁波江北区双东坊的一套房子。该房屋自购买后,一直由王晶及其家人使用,他们认为这房子理所当然就是自己的了。

  2012年,金翠英突然亡故,家属在整理其遗物时才发现该房屋尚未办理登记手续。近年来,王晶家人持该房购房发票、商品房出售证明及房屋图纸等,向市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请求办理该房屋登记手续,因申请登记材料欠缺均未被受理。

  王晶一家无奈之下,找到了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难办事项专班。为帮助王晶早日取得不动产权证,宁波市政务办历经2个月时间,先后联系了原纺织工业局下属单位、转制后的宁波工业投资集团,该房产的原开发商,凭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购房发票、原纺织工业局提供的出售房屋证明、房屋的规划图纸等,经宁波市国资委确认,对房屋权籍调查并公告后,给予办理产权登记。

  “下一步,市政务办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凝聚力量,发挥好难办事项代办制作用,通过线下、线上和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协同各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宁波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