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政务服务事项申报实现“云上办理”全覆盖

孙吉晶

2021年03月11日08:2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余姚政务服务事项申报 实现“云上办理”全覆盖

“经过工作人员指导,在自助机上办理社保证明打印比窗口排队办理方便多了。”昨天(3月10日),浙江余姚市民王女士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印个人社保证明后感慨地说。最近,不少像王女士这样前往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市民都有这样的体会。

本着“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余姚着眼于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理一体化,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版改造升级。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平台,余姚政务服务事项申报实现了“云上办理”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开通率已达到100%,网上办结率在80%以上,群众办事满意率由原先的98.7%提升至99.4%,群众办事的互动性、便捷度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智慧政务服务一手抓高效,一手抓便利。余姚以打造“政银e站”为契机,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延伸拓展,将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目前,企业群众可通过“政银e站”自助服务区内的各类自助服务终端,借助“刷脸+扫码”等认证方式,实现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税务发票申领、公积金、社保证明打印等事项的智能化、无人化、远程化办理。该市21个乡镇、街道可完成涵盖医保、社保、公安等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云上办理”,充分实现“一网受理、云端智办”的改革目标。

去年至今,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受理办件86.4万件,按时办结率达100%,为280家企业的投资项目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涉及投资逾180亿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