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汪子芳、林佳涛
2021年09月27日09:0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百年来,文成人民继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温州市文成县博物馆“百年华章·浙里文成”图片展现场,通过直播,宣讲员为海内外华人华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带领线上线下观众一同品味文成百年党史。

图片3.png

图片展说党史

  “通过图片直观对比,我才了解到家乡百年来翻天覆地地美丽蜕变是多么震撼!”远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学生林一心留言说,她会牢记这种革命精神,为祖国、为家乡的繁荣发展打call。

  今年以来,当地以“红映文成”为主题,先后推出“红色记忆百年风华英烈”短视频、《烽火文成》连环画等一批革命故事读物,开设一批系列红色云课堂,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学习呈现出多元化的“微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色香味俱全”。

图片4.png

文成“初心之旅”线路

  除了以“物”说“史”,文成还深挖红色资源,投资1.5亿元打造以珊溪、西坑为核心区块的两条“初心之旅”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一批小而精的红色研学线路,今年以来共接待各地团队320余个,接待人数达3余万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成县高标准组建理论宣讲团、市民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海外宣讲团等力量88人,组织发动基层宣讲队伍120多支、700多人深入工厂车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党史宣讲672场次。

  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解答用药注意事项,在周壤镇麻山村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职业药师周围正聚集着一片村民等候诊疗,十分忙碌。

  今年以来,文成在首批6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基础和经验上,扩建“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16个,实现所有乡镇100%全覆盖。

图片1.png

文成开发海外服务“全球通”

  作为浙江省有名的侨乡,面对华侨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今年8月20日,文成升级上线为侨服务“全球通”场景应用,18个部门单位的25个应用系统接入应用,197项涉侨高频事项实现线上办,为海外侨胞回国办理事项省时省费用。今年以来累计为936位海外侨胞办理涉侨服务事项913件。

  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打造为侨服务窗口仅仅是文成“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中的一小部分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成切实把“三为”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广泛排摸民生需求,形成服务、解难“两张清单”,截至目前,累计办结群众实事7025件,为企业解难题982件,为基层减负担465件,深入推进147个民生幸福工程项目建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作示范。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人民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涵养为民初心,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文成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成将把开展好“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持把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高质量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