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下车间 做有温度的“娘家人”

浙江省总工会“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张帆

2021年06月21日15: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举行2021年第二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总结交流会,4个小组35名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分享了“当一周工人”的心得体会,汇报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调研成果,展示在“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中的实绩实效。

请来全国劳动模范叶金龙,助力企业技术攻关、技能提升;牵起“共享员工”,解决企业一线工人工作负荷大等问题;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企业五个方面建设;带头为困难职工捐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总结交流会上,4个组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等方式展示了一周的劳动所得、思考所获。一周时间内,工会干部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实现了“我扮演他”向“我就是他”转变、“身体体验”向“思想体会”转变、“短时效应”向“长远效果”转变。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指出,省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是党组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一个有效举措,通过活动,锻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工会干部队伍。此外,“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工会干部在劳动的同时,在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宣讲,做到了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更有效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总结交流会并作点评。他指出,干部队伍建设永无止境,转变工作作风永远在路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被赋予了许多新的内涵。工会干部走进车间、走近工人开展党史宣讲,通过与职工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职工所思所盼所求,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升级为3.0版。

张才方希望全省工会系统干部在“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中,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进一步掌握基层实情,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思考,检验、矫正、提升工作,把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指导工会工作实践。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