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发布“枫桥式”综合执法规范

杨君左

2021年05月18日11: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发布“枫桥式”综合执法规范

  日前,伴随着湖州安吉县枫桥式综合执法队(所)形象代言人“蓝蓝”和“安安”的可爱亮相,安吉县地方标准规范《枫桥式综合执法队(所)建设与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

  近年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深入推进基层队所规范化建设,队伍素质能力、作风形象得到全面提升。“要想建设成果经得起检验,能够复制并推广,必须有一套标准体系来指导和支撑。在此背景下,我们率先探索、先行先试,启动了《枫桥式综合执法队(所)建设与管理规范》的编制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规范》由范围、总体原则、党建引领、基础保障、三治融合等14章内容组成,围绕党建引领、基础保障、三治融合、清廉建设、智慧建设、矛盾化解、便民服务、执法规范、绿色实践、投诉与监督评价等十个方面制定了相关标准。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标准规范制定还充分考虑区域特点和发展实际,在《规范》中注重体现安吉特色,促进“枫桥经验”与生态文明相互融合。

  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规范》发布为契机,坚持标准领航、高位创建,加快建成一批具有安吉辨识度的“枫桥式综合执法队(所)”,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供安吉经验、树立安吉标杆,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