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九成环卫工人留杭过年 坚守美丽杭州

任彦、周琛
2022年02月04日08:5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晚上,虎年第一场瑞雪突降杭州,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西湖边,观赏难得一见的“断桥残雪”美景。

  大家欣喜之余,有一批“城市美容师”忙碌着几乎一夜未眠,景区环卫工人李彦兵和白堤路段上的9名环卫工人一起坚守岗位。第二天凌晨,他和早班的8位同事又一起清扫路面积水。早上7时,路面积水基本清除完毕,李彦兵又继续回到巡回保洁的岗位上。

  目前,杭城2万余名环卫工人,有许多是外地人。2022年过年,不仅仅是李彦兵,九成环卫工人都选择留在杭州坚守,为春节保障、迎亚运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元祥,西湖景区之江路段保洁班长,他的老家在贵州,2022年春节,他和妻子付大姐都选择在杭州留守岗位。夫妻俩在杭州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有八个年头了,“今年老早就把杭州的特产寄回老家去了,让家人一起感受杭州的年味。同时也让他们放心,我们在杭州挺好的!”彭元祥说。

  据了解,2月2日22时启动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加强值班以来,环卫工人们又化身应急保障队员,清除(扫)小的积雪结冰点、放置草包麻袋、清扫道路等。说到留杭过年,李彦兵告诉记者,“大家都主动留了下来,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加大了巡回保洁频次,希望过年期间景区更美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