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老党员奔忙“疫”线服务居民

杜菲、胡国英
2022年04月26日16:37 |
小字号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打开健康码……”在杭州市临平区乔司街道连城社区国际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老党员马树范正在引导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马树范在封控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马树范是乔心愿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4月22日晚,乔司街道连城社区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急需30名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乔心愿志愿服务组织吹响“集结号”,马树范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前往,开启了连轴转的志愿服务模式。

  从4月23日早上7点一直到当天晚上8点,马树范和志愿者们不停奔忙在“抗疫”一线,不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采集信息,就是在配送物资。“封控区志愿者人少,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老百姓做点事,虽然有点累,但能坚持。”马树范说。

  “服务‘疫’线居民,老马和其他志愿者真的不容易。”连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封控区有262户居民,每户都能分发到一份政府物资大礼包,其中包括蔬菜、大米、肉禽蛋、油等,总重量在30斤左右,需要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配送。

马树范在封控区运送物资

  作为一名拥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也成为马树范身上最显著的标签。一有“抗疫”号召,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参与。2022年3月,临平区东湖街道出现疫情,马树范不遗余力地前去支援,匆忙的脚步、忙碌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百姓服务,为集体分担,能出一份力我很开心。”马树范说。

  当天晚上9点,马树范又接到了新的通知,乔司社区核酸扩面检测需要志愿者支援。“就在家门口,我去帮个忙,估计要忙到凌晨了。”老马说完便搭乘志愿者同伴的车消失在朦胧的夜色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