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将刘浩帆驰援国奥

浙江队全力支持国字号球队集训工作

奚源
2023年03月21日08:3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前不久结束的U20亚洲杯上,中国U20男足的小伙子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出色的比赛表现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这样的认可不只是来自球迷,正在克罗地亚集训的国奥队也对U20发来了邀请。近日,浙江队的年轻小将刘浩帆启程赴国奥队报到,其他队员包括艾菲尔丁、木塔力甫、胡荷韬、李昊、阳敏杰和拜合拉木也将陆续前往。

本次U20亚洲杯上,刘浩帆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4场比赛全部首发。除了在后防线上屡次上演关键封堵,小组赛首场与日本U20的比赛中,他还利用角球机会制造了对手的乌龙,一度帮助球队领先比分。本届U20亚洲杯期间,除了进攻端的艾菲尔丁、木塔力甫等球员受到广泛好评外,刘浩帆的稳定表现也成了他这次被国奥队“钦点”的重要因素之一。

为了备战巴黎奥运会预选赛,国奥队在3月11日就抵达了克罗地亚,接下来在克罗地亚和比利时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拉练,并进行27场左右的教学比赛。这些比赛基本上是周中赛,克罗地亚球队对待比赛的态度也非常认真,对国奥队来说非常有锻炼价值。同时,球队在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将约战黑山队和波黑队。2022年,国奥队就曾在克罗地亚进行了84天的训练,共打了26场比赛,对手包括克罗地亚当地一级到四级联赛球队以及其梯队。

在入选国奥队的队员中,有的球员已经在俱乐部打上了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刘浩帆也属于这类队员。经过上个赛季的磨炼,在联赛和足协杯有过10次出场(其中4次首发)的刘浩帆已经是球队后防线上的重要一员。如今正是各俱乐部备战联赛的关键时期,参加集训必然会错过与俱乐部队的合练。如此情况下,国奥队也提前与俱乐部进行沟通,确保球员无论在哪里踢球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浙江队方面也对国奥队征调刘浩帆表示支持,并希望刘浩帆能够通过在国奥队的历练,提升竞技水平。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