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点球力克上海海港

浙江队离队史首个冠军还差一场决赛

奚源
2023年01月12日08: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穆谢奎一个“致敬”齐达内式的点球入网,浙江队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点球5比3战胜了上海海港,不仅刷新了球队在足协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争取到了球队冲击建队以来第一个职业赛事冠军的机会。

相比另外一场申花与泰山的半决赛,浙江与海港这场比赛更有看点。双方核心球员弗兰克和奥斯卡都是火线回归备战这场比赛,两队的阵容相比其他球队也比较完整。赛前,拥有武磊、蒋光太、张琳芃等众多国脚的海港更被外界看好,球队也喊出了要在足协杯夺冠的口号。

比赛的过程确实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双方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的中场争夺,拼抢对抗的场面不断。不过双方谨慎的防守策略,也让对方很难有杀死比赛的绝对机会。在90分钟的鏖战后,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决出胜负。

在点球大战中,海港队第一个出场的吕文君就将球射失,而浙江队这边出场的弗兰克、卢卡斯、姚均晟、高迪和穆谢奎五人弹无虚发。最终浙江队5比3赢下了这场半决赛。

赛后发布会上,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一如既往地先祝贺了自己的球员:“祝贺我们这个团队,通过这样的方式踢到决赛,之前的比赛我们也做得不错。上半场,是势均力敌的,我们在中前场的传球可能有些欠缺。对手实力也很强,也制造了很多机会,但下半场对方一直在长传冲吊,到那个时候我们有一些优势,能在90分钟战平对手也是比较正常的结果,点球我们的运气好一些。当然赢下比赛也不完全是靠运气,我们的守门员教练也是对点球作了很多分析,包括赛前的准备等,我们所有控制的点都做得很到位,所以才有最后的胜利。”

1月14日将是球队建队25周年纪念日,1月15日就是足协杯决赛,作为一支在国内职业赛场还没有拿到过冠军的球队,乔迪认为如果能用一个冠军作为送给俱乐部和球迷的礼物,肯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所以球队接下来要忘掉之前的比赛,好好休息,认真准备决赛。

1月15日下午3点半,浙江队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与山东泰山争夺本届足协杯的冠军。本场比赛,山东队的外援前锋克雷桑因为吃到红牌将无缘出场,浙江队有机会争夺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国内职业赛事的冠军奖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