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現象”發源地 最有溫情的善城

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正在杭州持續進行

姜倩、林辰辰

2020年02月25日11:09  
 

杭州是“最美現象”的發源地,是一座“最有溫情的善城”,是“杭鐵頭”精神的鑄造地,大災大難面前,杭州這座城,從不缺乏充滿勇氣和善意的“戰士”。

在杭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一個個英雄挺身而出——

他退伍后“下沉”社區,微信步數常年“3萬+”,是百姓服氣的矛盾解決專家。疫情發生后,快退休的老黨員說著“這裡我熟,我不上誰上”,主動請纓加入一線防控隊伍。幾天前,因多年積勞成疾且連日堅守,他於家中突發心梗搶救無效去世,沒能見到2個月后即將出世的小孫子一面。

殉職干部韋長春

她是街道的80后社區主任,一名准新娘,大年初四是原定披上嫁衣的“大喜日子”,為了守護一方社區居民平安,她加班加點排摸社區5400余人。婚禮怎麼辦?她說:“等疫情過去再說!

“最美新娘”王水英

他是一名程序員,在狹小的機房隔離工作360個小時,他要保証全市孩子“模擬課堂”的正常上線,不能洗澡,泡面加鹵蛋是加餐,凌晨1點成功解決技術難題后,他在日記寫下“我真是個天才!”

程序員王鵬飛

他是一名鄉村醫生,也是個老黨員,疫情防控戰役打響后,60歲的他主動申請加入防控一線,他的防疫“旅程”是每天騎行至少20公裡,奔跑十幾戶人家。我們在過年,醫護人員幫我們在過關。這是老百姓的心裡話。

村醫孫樹明

她是奔赴武漢醫療隊伍中的一份子,一名90后,她在請戰書上寫下:“非典時期前輩們為我們保駕護航,現在輪到我們90后來為前輩們沖鋒陷陣。”

90后護士余賽婷

他們,還有與病毒最接近的檢測實驗室檢疫人,有“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軍人、公安,有既是院士又是戰士的國寶級老專家,甚至還有犧牲“疫”線的人民戰士……

這些閃著光的人物都是《戰疫在杭州·最美逆行者》的主人公,當戰疫集結號在杭州吹響,他們扛起職責和使命﹔當人們被勸離“疫”線,他們毅然逆行一線,他們只是堅守崗位的普通人,是父母的孩子,丈夫的妻子,孩子的父母,但面對疫情,他們挺身而出,用最平凡的話語寫出最動人的戰疫旋律。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