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仙居安嶺鄉:“紅色順風車”發車

周國平
2022年12月20日09:36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安嶺鄉‘紅色順風車’起航!”12月18日,台州市仙居縣安嶺鄉黨委書記王濤一聲宣布,由9名黨員干部組成的首趟“紅色順風車”從鄉政府大院發出,開赴全鄉各個村庄。

安嶺鄉距仙居縣城78公裡,因為山高路遠,交通不便,絕大部分村庄到鄉政府一周隻有一趟班車,平時群眾在村庄間、村庄與鄉政府間往來以步行為主,去縣城更是不便。

十年前,在安嶺表門街開超市的葉旭東從送貨上門受到啟發,第一個開出了首輛私人順風車,來回帶人帶貨。這個做法大受歡迎,超市還增加了不少生意,后來弟弟葉旭標也參與進來。兄弟兩人在全鄉各村的山路跑。

12月16日,葉旭東光榮入黨,他跟鄉黨委提出要組建一支“紅色順風車隊”,解決群眾出行難題。這個想法立即得到了安嶺鄉黨委政府的支持,很快全鄉其他7個村黨員干部也參與進來。

當天下午,正在安嶺鄉開展慰問活動的仙居縣愛心協會還專門為車隊送來萬元捐款,用於貼補油費。

“‘紅色順風車’既解決了山區群眾出行不便的難題,又提供了日常物資代購、事項代辦等服務,一舉兩得。我們爭取把這個志願活動做大做強,成為我們安嶺的一個志願服務品牌。”王濤表示。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