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打造人才發展“最嘉”引力場

嘉興召開助推智造創新強市建設座談會

楊穎慧、王忱、虞仙樂
2023年03月12日09:29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3月10日上午,助推智造創新強市建設座談會召開,嘉興市各界人才和企業代表就如何引才、留才、用才作交流,共同優化助推智造創新強市建設工作舉措。

座談會現場,來自服裝、汽車、科技、食品等領域的企業代表和人才圍繞嘉興人才認定政策、人才補貼政策、企業人才培育現狀等主題作了交流,並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某集團技術中心總監張利華簡單介紹了職業技能等級認定開展情況,提出優化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的建議,希望加大技能認定力度,並且調整技能補助方式。針對勞務用工中介市場目前存在的問題,某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秀蓉希望提高勞務中介的准入標准,加強對用工市場的監管,進一步規范勞務用工中介市場秩序。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產業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養殖事業部總經理王騰浩從食品行業出發,希望人社部門加大對農業高層次人才的政策傾斜力度,建議增加應屆大學生福利補貼以應對養殖企業人才流失問題。

城與才興,才與城長。人才資源是城市發展的堅實基礎和重要支撐,同時也是嘉興的優勢所在。2010年以來,嘉興市領軍人才企業累計實現產值1546億元,創造就業崗位近3.2萬個。近5年嘉興市每年新引進領軍人才團隊100個、碩博人才5000名、大學生超10萬,列全國最具人才吸引力地級市第5位。目前,嘉興市技能人才總量107.04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6.3萬人,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比例達33.9%,居全省前列。嘉興的國家級引才計劃、省級引才計劃、省領軍型團隊等核心指標均列浙江省前三,人才事業發展穩居浙江省第一方陣。

2023年新春第一會上,嘉興吹響邁向“智造創新強市”沖鋒號,這也正是各類人才勇立潮頭、建功立業的好時機。嘉興將持之以恆強保障、優服務、創環境,助力智造創新強市建設,突出“支持”“服務”“環境”,積極為各類人才打造干事創業平台,完善人才政策,大膽向科研單位、企業等用人主體放權,為人才鬆綁,把人才政策紅利徹底釋放出來﹔突出人才和用人單位主體地位,更加突出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為人才和企業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公共服務產品與項目﹔切實把政府人才工作的重心轉到環境建設上來,著力營造制度環境、市場環境和社會環境,為人才成長和企業發展打造良好的環境引力場。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