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長三角一體化 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獲批

2023年03月1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長興西互通至浙皖界項目申請報告獲浙江省發改委核准,為項目盡早開工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該項目的順利獲批,是浙高建公司貫徹落實浙江省交通集團爭當“四個標杆”部署,奮力打造“全國高速公路建設第一品牌”目標,多措並舉加快項目前期工作的重要成果。

項目示意圖。浙高建供圖

按照浙江省交通集團“日日比拼 季季紅旗”活動動員部署會要求,浙高建公司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搶抓政策機遇期,制定“三張清單”,層層分解任務,壓實責任到人,緊盯審批環節,跑出項目前期報批“加速度”。

在省市各級部門、項目實施機構的支持及浙江省交通集團的領導下,浙高建公司與湖州市交通運輸局等單位通力協作,為項目快速審批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50滬渝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橫穿長三角腹地的重要交通動脈,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網布局規劃》(2021—2050年)中“九縱九橫五環五通道多連”的第一橫(H1)。2006年,長興西互通至浙皖界段建成通車以來,交通量持續快速增長,亟需進行擴容改造。

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長興西互通至浙皖界項目位於湖州市長興縣,起於申蘇浙皖高速公路長興西互通,路線自東向西,經長興縣畫溪街道、林城鎮、泗安鎮,終點位於浙皖省界處,順接申蘇浙皖高速公路廣德至宣城段。路線全長28.8公裡,主線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全線改建樞紐1處,改建互通3處,新建互通1處,改建服務區1處。項目投資估算約44.0億元,由浙江省交通集團投資建設。

據悉,該項目的建設將有效提高申蘇浙皖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消除浙皖省際交通瓶頸,帶動浙江湖州和安徽宣城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陳靜文、胡康俊)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